close


偶爾,會有人問我:「妳爸爸現在怎麼樣了?」or「妳爸爸有比較 好嗎?」

我的答案總是:「平平。」

因為我知道,他的肢體還有感覺,可是我不知道他到底有沒有聽見我 們說的話?他的眼睛是明亮的,可是他到底有沒有把我們看到神智裡 ?

我最討厭多事的人,根本不了解我父親的狀況,就亂出主意:(把他 接回來給妳媽媽照顧啦!)(把他的管子拔掉啦!)你們憑什麼?整 整六年了,你們說這些話的人,誰有去看過他一眼?你們有誰為他的 醫藥費出過一毛錢?我們都認為他是在受拖磨折難,可是他的感受, 只有他知道。他身體好的時候他很怕死,也許他現在他覺得很安然也 不一定。誰都沒有剝奪他活下去的權利。如果不是他必須依靠氧氣, 我媽絕不會把他放在呼吸治療中心。



每個人都有個人的造化,他這輩子最大的福報,應該就是遇到我媽吧 !在他中風後這十幾年,只有我媽任勞任怨的照顧他,這六年也按時 搭公車去探望他。




 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