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他不認得我,我認得他,那就可以了。

多麼深情卻又淒涼的一句話。 

在這個時代,

是多情多於無情?

還是無情勝過多情?

 

我的父親在呼吸治療中心

生命對他而言是什麼?

在許多旁人的眼裡

是沒有意義、是拖累我們,

總愛問:他知人嗎?(客家話有沒有意識、知覺的意思)

總愛出意見:要替他拔管啦!對他對妳們都好。

面對這樣的父親,我能說什麼?

我覺得他在受苦,但我能為他做什麼?

我唯一能做的,偶爾去看看他、說幾句話。

因為我知道,無論我幾歲,只要他有知覺,他的心永遠是疼愛我們的。

每個人都認為他最疼我,因為我是他失而復得的孩子。

其實他是古板的人,他最在乎、最愛的還是他的兒子們。

人生中唯一無法清償的債務感情債,就是欠父母最多了。

有誰是沒受父母恩典的。

我想,在母親與我們心中隱藏的情節就是:

他不認得我,我認得他,那就可以了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