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
昨天看到一則故事:


關於一個名叫佘豔的小女孩,


她一出生就被自己的父母遺棄在草叢裡,


她的養父是個窮光棍,


發現時,還三心二意的,


但最後,仍把她抱起,


告訴她:


我吃什麼?


妳就跟我吃什麼吧!


佘豔自幼就很懂事,


但在她8歲時得了急性白血病,


她不忍心養父為了她病,


四處奔波,日漸憔悴。


含著淚告訴她的爸爸:


爸爸,我想死。


她的爸爸問她:你才8歲,為什麼想死?


她說:我是撿來的娃娃,命賤害不起這病。


她自願放棄治療,


儘管經過努力,


終究宣告不治。


她的最後一句話是:


我來過,我很乖。


如果遇到這麼懂事的小孩遭此不幸,


想必,


她的父母一定傷心欲絕。


她的養父也很偉大,


自己是個窮光棍,


對一個不是自己親生的孩子,


極盡呵護。


尤其這是發生在大陸四川,


沒有健保的國度。


四處還是存在著善心人,


世界還是溫暖的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