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       看到Sia的麵包樹相片,想起了一位老奶奶。她那年已八十,長年赤腳不穿鞋,還爬樹採麵包樹的果實,煮肳仔魚湯請我們喝,湯頭清淡甜美,個人很喜歡。為此,我天真的想種一、二棵麵包樹,是外子阻止,他說:「我們 山上太冷,麵包樹不結果。」我說不結果樹也很漂亮,就當觀賞木啊!後來沒看到樹苗,之後淡忘,就沒種了。


        麵包樹果實煮湯要削皮,處理時要戴手套,因為去皮後的果實會黏黏滑滑,沾到手不易清除。我在那坐享其成,很抱歉。雖然她的媳婦煮了一桌菜請我們,最感動的是這鍋湯。


        人,年紀增長了,膽子變小了。四年前吧!我們一家到冬山河遊玩,順蘇花公路南下花蓮,車子跟在砂石車後,因擔心落石,要求外子保持適當距離。言畢一會,落石在後,砸到後方車輛頭燈,大家都不敢停,這件事讓我心悸猶存。花蓮風景優美,渡假、養老OK,但對在外縣市求學、謀職者,實在是交通不便。落石 ─ 讓我斷了每年一遊花蓮的旅遊計畫。今年暑假!帶著一顆忐忑不安的心,再出發吧!
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加  油  !      加 油 !     加  油  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