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 當我看見四輪電車在街道上行走時,我忽然有一個感觸:世界上只有父母最疼愛自己的孩子。而身為子女的對父母的設想,總是遠不及父母為子女的設想周全。

       四輪電動車和親子之間怎麼扯上關係了?四輪電動車在夜晚的街道上,沒有車燈也沒有警示燈,很不醒眼,不知道是老人家不會開燈,還是沒有配備?總是讓我覺得很危險,每次我都會很想買反光貼紙送給他們。就像我家天兵,我把他的自行車裝上車燈,他也常常不開。我貼上反光貼,他覺得好土。他怎麼了解他阿母的心情。他阿母是把他們兄弟看得比自己重要的。

      最近在東勢街道上,有一台像花車一樣閃亮的四輪電動車。聽說,是那個賣刮刮樂的殘障青年,他的媽媽請人弄的,因為她怕她的孩子夜晚危險。

      大多數的父母會關心孩子什麼時候回家?只要孩子還沒回家,怎麼也睡不安穩。
      而有多少的孩子會說:我該回家了,太晚了我爸媽會擔心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