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人總是會告誡人:飯可以亂吃,話不可亂講。

偏偏就是有人:喜歡捕風捉影,還繪聲繪影,說的彷彿煞有其事的。

     竟然有傳聞說我要去大陸賣早點,我打心底從來沒想過的事,竟然可以說的那麼的一回事。我真是服了那些(六姑十二婆)的,有這名辭嗎?這不是比三姑六婆還加倍恐怖嗎?所以要乘以2倍來比喻生話的人。

     儘管我對台灣的政府、政策很失望,我還是最愛台灣這塊土地。政府可以換,政策很善變,土地只要不要被政府和財團亂搞,就不會有遽變。我很俗,就像俗話說的:「金窩銀窩比不上自己的狗窩。」我不想、也離不開我的狗窩。如果我的孩子要出去發展,我會給予祝福和鼓勵。

     我只是一隻住在池塘裡的井底之蛙,我知道外面的世界有多大,有多繁華。我知道我的池塘,只是世界的一小隅。我就是喜歡它、習慣它,我的家人都在這裡。除非我的池塘被污染了,讓我無法生存,我才會隨波逐流去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