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我的  阿爸,在103/07/21去逝了。

      這一天真是忙碌百感交集的一天,一大早陪老爺到和平區公所:為公公得到模範父親做感言錄音;九點多在趕回上課的途中,接到  阿爸病情惡化的消息,最後捨下請假超時的危險,十點多趕到醫院。還好趕上了送  阿爸最後一程, 阿爸終於脫離了苦海。

      和大媽那邊的孩子幾乎沒連絡,因為之前簽署了轉院或死亡再通知他們的合約,一轉眼過了七年八個月,老媽、大家都連絡不上他們,通訊錄也不見了,憑著久違的記憶,撥了號碼,很幸運撥對了。請接電話(二哥的孩子)連絡他的伯、叔、姑姑,等了二個多小時,終於等到了大姊,因為她三個弟弟再二個小時也趕不回來,我們就先辦手續讓阿爸回家。

      我應該很希望我  阿爸長命百歲,可是他躺在呼吸治療中心,七年八個多月,從未進食五穀雜糧和新鮮蔬果,什麼是茶飯香?根本就享用不到。他到底還認不認識我們?我們也不知道。最後這二個月,他水腫得很厲害,身上出現了越來越多的不明斑塊,我在想:是不是人家說的前兆?縱然非常不捨,還是告訴他,如果覺得痛苦,那就放下罣礙 好走。

      94年吧!他幾乎每天發燒或冒冷汗,看診也沒啥改善,後來我們去濟公師父神壇問神,乩童問我:要準備豬頭嗎?我說:不要。他用金紙寫了字開示,告訴我:我阿爸是有餘願(怨)未了。

      是啊!二、三十年來,他從來沒有受過那邊,他最疼愛的兒子阿木供養一顆米,或一句問好的話,更別說噓寒問暖了。而這個他最疼愛的兒子,可以說出:他爸沒養他的話。難怪我阿爸常說:「大學大不肖」。不知道他在雲林讀書的時候,讓同學幫他來跟阿爸拿錢,是我們遇到詐騙集團嗎?阿爸匯錢給他,是會到幽靈戶嗎?他媽媽打電話來要錢,阿爸會雜唸幾句也會給。我阿爸很省,對我們這邊的也是一樣,尤其他是重男輕女的人。

      是女兒比較貼心?還是我們不計較?說實在的,我阿爸三歲就成了孤兒,是苦過來的人,靠著做泥水工要養8個小孩,不認真、不節省一點行嗎?我母親跟著做泥水工,我大媽在家帶她的四個孩子,我們三姊妹是外公外婆照顧的,我弟出生時,阿爸開了一個小型的水泥柱工場,媽媽一邊工作一邊帶,所以我弟是在工場裡長大的。

      現在來追問我妹妹:我們結婚時阿爸給了我們多少嫁妝?這不是很可笑嗎?我民國82年結婚都滿20年了,以他這質問法,那我們是不是要追討民國92年我阿爸贈與他們兄弟的土地?我實在不想理會這種可悲可恥可笑之徒,忘恩已經很可惡了,還要負義到惡極。

      我,很不孝。自從我阿爸往生之後,我竟然可以安穩的呼呼大睡(我老公說我會打呼)。不但我阿爸脫離受病痛折磨的人生,我也如釋重負一般。當我阿爸生病還住在家裡時,半夜聽到救護車聲,我的心就砰砰的跳,心慌無法睡覺,又不敢打電話問,只能告訴自己,有事電話會響。我阿爸在呼吸治療中心這些年,我也幾乎每天,耳邊隱約出現救護車聲,不知是遠方的救護車聲?還是我自己幻覺?自從我阿爸往生之後,這些聲音也消失了。

      我們都看在  阿爸的分上,不和他們計較,我們只想好好的送  阿爸最後一程,我們早就預算最壞的打算:扛下所有喪葬費用。說什麼他們的薪資比較高,勞保由他們請領;說什麼要分攤,所有該花的:給理事、幫忙的人的紅包、茶水、餐點都不算....。不會太可笑了嗎?

      從來沒想過:一個人往生之後,會留下這麼多瑣事。算是我  阿爸給我上的最後一課吧!我相信:冥冥中自有定數。我大媽的小兒子:想找我們的麻煩。我  阿爸留了最後一手操控全盤局勢的棋子給我們。感謝  阿爸。

      我還是希望  您  放下所有罣礙,跟  佛祖  到極樂世界享福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