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    今年的甜柿,在正值採收的後期,發生嚴重落果的情形,可能是蘇力颱風造成的後遺症,我們也免不了受到波及,幸運的是除了色澤沒有往年的紅潤,甜度、脆度、細緻感都還OK。目前的宅配量又比往年增進了不少,竟然發生了不敢再接訂單這種事。

      11/16  我竟然告訴我的客人,我不能再接單了。她說:「那怎麼辦?」我說:「還是要我幫你找不錯的農友產品。」她堅持指定一定要龍泉鳳品出產的甜柿。我說:「我不可以答應沒把握的事。」於是,一切等她回國之後再說,我趁這段期間,先把所有訂單消化一下,到時候再說。(要以她為第一順位喔!)

      11/16  一位新知,來電訂購 7A甜柿,因為女兒帶回去給她吃的,她覺得好好吃,就照標籤上的電話打,還要求我:一定要 這一主的甜柿喔!我說:「甜柿是我們種的,所以不會拿別家的貨給妳。」答應會寄貨,我竟然忙到漏了這件事,還先給別人貨。早上趕快撥電話,撥了二次沒人接,只好傳簡訊:對不起!昨天來不及出貨,請不要把美好的假期花在等待。

     我會漏了這件事,都怪 宅急便 給我搞飛機,亂了我的進度:因為同情配送員,我沒有獅子大開口。我又有點後悔,今年已經出包三、四次了,應該要嚴懲他們,讓他們記取教訓才對。這箱甜柿是我果園的少數品種,是特地留著要寄給疼愛我的阿叔、阿嬸的,應該是無價的。(難怪我的阿叔都沒來電。)

     11/12寄11/13日到的貨,竟然11/16傍晚才通知我聯絡不到收件人。新鮮蔬果應該準時配送,11/13無法完成配送就應該連絡寄件人,他竟然拖了四天,而且他如果在15日以前通知我,我可以請他配送他處,因為我嬸是位執行長,假日傍晚才通知我,最快也要等到上班日,那從採下到收件日就足足一星期了。要怎樣讓收件人嘗到鮮品。

     11/13  一位新知預約11/23的貨,我很好奇,她是怎麼知道我們的?原來是有人請她吃的,她覺得很好吃,特地留下貼紙標籤。她原本有固定的交易果農,但今年的品質實在糟透了,於是她想到了我們。

      我明白的告訴她:今年的甜柿品質普遍降低,很多果農真的是損失慘重,最慘的剩不到二十分之ㄧ,我目前約減收二十分之十一,品質還差沒很多,可是色澤就紅不起來,可能是氣溫不夠冷,甜柿要夠冷才會紅。希望她明年可以再給那位果農一次機會。

     我相信:多數的果農和我一樣,希望出產好品質的水果,願意把最好的品質直銷給自己的主顧。

     我很高興,所代表的泉鳳品又創下了新成績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曉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